為推動「打造數位化金融環境3.0」政策,金管會規劃二大方向,一個是採多元身分認證方式,也就是透過設備(手機、電腦)、生物技術(指紋、聲紋、角膜)、密碼等「3選2」的方式認證身分;另一個則是未來在銀行的申請文件、交易指示,都盡量以電子化進行,最快明(2015)年第1季就可上路。

金管會表示,鑑於行動通訊及網路時代來臨,電子交易已蔚為趨勢,將分兩階段推動BANK3.0政策,銀行局正在修改法規,預計明年第1季發布第1階段實施內容,只要是同一家銀行既有客戶,客戶後續交易指示及申請文件,都可全用電子化替代,銀行可採多元身分認證方式辦理。

iD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啟動「數位化金融環境3.0」計畫!金管會昨宣布,第一波新增的數位金融服務總計有12項,未來就算沒有網路銀行帳戶,只要是銀行的既有用戶就能透過銀行網頁,輕鬆完成申請結清銷戶、設定約定轉入帳號等業務。金管會指出,這12項線上業務主要是針對既有客戶,包括存款業務、授信業務、信用卡業務、財富管理業務、共同行銷業務等5大類。

除此之外,銀行公會也建議未來應開放線上申辦投資結構型商品,但因為風險較高、又涉及相關法規及自律規範,目前仍需討論。至於非既有用戶者,金管會透露,有機會在月底時開放,接下來也會針對更多風險較高的項目討論,目前低風險交易的電子銀行業務也可直接開辦、無須函報金管會,但外匯業務仍需依中央銀行規定辦理。

iD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常常在許多場合紹iDGate推播互動式認證solution的時候, 我們會被問到跟Apple Pay的差別在哪裡。

其實, 小編Rosalind個人覺得, 最大的差異應該為iDGate主攻"身分認證"這塊, 而Apple Pay主打的地位應是"交易端支付金流"過程的其中一個方式。

iD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在指紋辨識越來越夯的趨勢下, 來看看以下經濟日報的報導

iD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發生大量個資外洩事件後,南韓國家身分證系統遭竊賊徹底盜用,首爾政府表示,可能必須向17歲以上國民核發新身分證號碼,成本可能達數十億美元。

美聯社報導,南韓一向以高科技技術自豪,且網路連結速度堪稱數一數二快,前述承認令首爾當局顏面無光。

包括南韓總統朴槿惠在內,在2000萬人成為3家信用卡公司個資失竊的受害者後,這個問題嚴重到不得不採取行動。朴槿惠1月坦承,必須有所改變並下令研究可能選項。南韓當局預定今年稍晚做出決定。

被譽為「南韓網際網路之父」的網路專家全吉南(Kilnam Chon)說,重建系統並加強安全措施可能需花10年時間。全吉南在1980年代率先研究網路科技,獲得南韓網路之父稱號。

全吉南說:「這個問題已經嚴重到,連找出徹底解決方法,似乎也變得不太可能。」

根據專家說法,南韓人口約5000萬人,自2004年以來估計將近80%民眾的身分證號碼與個資,自銀行等機構遭竊取。

身分證號碼將跟著南韓人一輩子,這些號碼不是隨機挑選,而是根據年齡、性別等細節組成。身分證號碼可用於確認身分、應徵工作或取得政府服務、甚至購買香菸。竊賊取得身分證號碼與對應姓名後,就可開設手機、電子郵件或銀行帳戶。

在最近的公聽會中,南韓安全行政部官員表示,可能的改變包括發布隨機號碼作為身分代碼,這項措施將需國會議員批准。

根據安全行政部官員金基洙(Kim Ki-su,譯音),新的身分證系統可能需花費至少6億5000萬美元,以全面更新政府電腦並核發新身分證。

像金融公司等企業重新設計服務,可能得花費高達數十億美元。

iD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要摧毀1個人的真實身分,似乎只要從網路虛擬身分下手就可辦到。1名法國男子只因電子郵件和臉書帳號被盜,就落得失業、患病、眾叛親離、還試圖自殺。

「巴黎人日報」(Le Parisien)報導,43歲的莫卡尼(Malek Mokrani)本是公關及會展公司的老闆。2011年的某一天,他莫名其妙發現自己在網路上的身分被盜用,有人偷了他的電子郵件和臉書(Facebook)帳號密碼,刪除了他累積13年的所有工作資料,並以他的名義張貼不堪入目和辱罵他人的文章。

這個不知身分的敵人顯然衝著他來,在臉書上以莫卡尼的名義發文,張貼變造來的莫卡尼吸毒、舉起納粹十字的照片,還以莫卡尼的身分發表反猶言論、羞辱朋友,甚至辱罵莫卡尼10歲的女兒是「骯髒的婊子」。

這個人在臉書上另創5個莫卡尼的分身,在職業社群網站上製造假的簡介,寫著莫卡尼在「詐騙公司」上班。

於是莫卡尼的事業逐漸崩解,沒有客戶願意與他的名字連在一起。他說,「公關及會展這一行,名聲比什麼都重要,當1個客戶考慮要不要與某人合作時,都會先在Google上查詢」。

莫卡尼結束事業後,轉到巴黎1家餐廳當商務主管,赫然發現惡夢如影隨形。

那個陌生的敵人在網路上製造幾百個對這間餐廳的負評,並在網站上張貼假告示,留下莫卡尼的電話和地址,說要贈送家具,讓他不堪其擾。

還不止如此,這名駭客在戀童癖等網站上留下莫卡尼的資料,逼得他換了至少4次電話號碼。

他說,「這件事令人難以置信,有一刻連我最忠誠的朋友都開始懷疑我」。

長期下來,莫卡尼面對未知的敵人,生理、心理上都不堪負荷,心臟出過好幾次問題,也曾試圖自殺,還患了糖尿病。他於2012年報警處理,但警方找不到嫌疑人。

然而有1天,莫卡尼瀏覽網路上的惡意留言時,發現1個他過去在公司常講的口頭禪,因此把嫌疑人的可能性縮小到過往同事身上,尤其是與他有過2000歐元(約新台幣8萬元)債務關係的拉吉奈夫(Mehdi Lajnef)。

莫卡尼曾經因工作上的理由,把電子郵件密碼告訴拉吉奈夫,雖然事後馬上更換密碼,但資料已遭盜用,這就是3年苦難的開始。

拉吉奈夫坦承犯案,近日被巴黎法院判刑,莫卡尼終於可以開始重建人生。

他對巴黎人日報說,「這件事毀了我的人生,我新交的女朋友家裡反對我們結婚,我丟了工作,沒錢,也沒地方住,好像我剛出獄似的」。

「但最糟糕的,是我女兒受到傷害,她現在得看心理醫師,也不敢再用我的名字。我永遠不會原諒他破壞了我們的親子關係」。



iD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隨著全球行動上網人口增加,行動裝置惡意程式呈現高度成長,根據資安單位的報告指出,至今不到三年間,行動裝置惡意程式家族成長已高達三倍。而台灣行動裝置最常見的病毒為「發送高額付費簡訊」,受害者數量竟然已高到全球排名第三!

資訊安全公司「芬安全(F-Secure)」所做的病毒威脅報告指出,台灣行動裝置上半年最常見的病毒三大類型為:發送高額付費簡訊(47%)、竊取個人資料(42%)、奪取裝置最大管理權(10%),而台灣人遭受「高額簡訊詐騙」排名竟居全球第三名。

iD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感謝數位時代報導~】
蓋特資訊獲得全球十大知名國際金融機構青睞,入選FinTech金融技術創新實驗室計畫!

FinTech計畫欲培育金融服務業的創新技術發展,由埃森哲管理諮詢公司(Accenture)主辦及10家知名金融機構包含:匯豐銀行、中國銀行(香港)、中國建設銀行(亞洲)、平安銀行、星展銀行、摩根大通、巴克萊銀行、瑞銀、美銀美林及摩根士丹利共同參與,過去在紐約和倫敦舉辦,是金融業界十分重視的金融創新計畫。2014年FinTech開始重視亞洲市場,所以第一次在亞太地區舉辦FinTech計畫的選拔,共有8家創新科技公司入選,而蓋特資訊是唯一一家入選的台灣團隊!

以下連結為詳細內容:

iD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DGate 蓋特資訊入選FinTech創新實驗室計畫 !!!【華爾街日報報導】

iD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刑事局與大陸公安聯手偵破首宗橫跨兩岸的偽卡集團,逮捕14名台籍、8名大陸籍嫌犯。該集團成員在大陸各地提款機,偷裝針孔密錄器與磁卡側錄器,竊得被害人銀聯卡資料製成偽卡後,裝闊到台北101內的表店,盜刷百達翡麗、勞力士等名表,其中一只百達翡麗表市價高達1200萬元。

今年1月間,大陸陝西省西安市有民眾發現自己的銀聯卡在從未離身情況下,戶頭內的存款竟遭盜領一空,後續大陸各省又傳出上百名類似情形的被害人,有人損失達1500萬元台幣,初步統計被盜金額合計超過4000萬台幣,造成銀行重大財損及民眾恐慌。

iD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